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强信心·看发展】高台:工业经济“底盘”稳 新兴产业“马力”足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4-01-22 12∶1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巩固“强工业”行动成果,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步伐持续加快。

位于南华工业园区的甘肃鑫粮商贸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的老牌企业。在公司厂区,前来交售玉米的车辆络绎不绝,烘干生产线加速生产。2023年,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公司投资1000万元新建日产240吨蒸汽压片玉米生产线,实现了玉米就地深加工,生产的片状玉米颗粒饲料更是供不应求,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投产以来订单也比较多,至目前加工生产了12000吨,产值4500万,主要销往张掖的前进牧业、祁连牧业还有青海的牧区。”甘肃鑫粮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军说道。

走进上海电气风电(张掖)叶片科技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储能电池及风机整机装配基地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风机叶片及轮毂装配,全力以赴赶进度、抓效能。该企业投产以来订单充足,2024年预计可实现产值6000多万元。“我们公司从2023年7月份投产以来,主要为甘肃定西的项目生产,2024年我们生产到5月份之后切换成98米叶片,生产已经安排到2024年年底,生产的饱满度还是比较高。”上海电气风电(张掖)叶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镜宇介绍。

高台县深入实施“强工业”和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抢抓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和沙漠、戈壁、荒漠大基地等重大机遇,着力培育壮大综合能源产业链,积极引进中船风电、上海电气等新能源制造龙头企业,配套建设风机塔筒、叶片、储能设备等装备制造产业。2023年,全县共实施重点工业项目27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5%。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3年位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